2008/12/15

評量表

評量表
評量者基本資訊
姓名:吳孟樺 學號:9757136
網站基本資訊:
網站住址: http://www.ezlearnchinese.com/chindex.html
作者資訊: go2clc@yahoo.com
更新日期: 2007/3/25
網頁瀏覽速度:快
網頁設計:圖像/文字/影音都有

請簡介:用比較淺顯易懂的字詞來學習華文,
他有很多的課程項目,學習者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想要學習的課程,
也有遊戲、小測驗、或是可以下載作業加強學習

華語教學用途:
適合的學習對象: 初、中級的華文學習者
適合的年齡:13歲以上的學習者
適合的華語程度:有一定的時間及字彙的學習者
適合的課程教學內容:
聽,說,讀,寫,詞彙,句法,生詞,字彙等等(請列舉)。
1. 聽-他有單一的生字的播放聲音,可以慢慢的重複聽,加深印象
2.詞彙-他在一課中會比較會使用到重複的單字,可以透過閱讀的方式記起來

作者資訊:Level 3
有姓名資料提供但你無法判斷是否自網頁創作者請無法知道作者是否具專業能力
說明舉證:
因為在首頁的最下面,
有附註石鴻珍老師的信箱以及說明網頁是由他所設計

目的/內容:Level 3
稍清楚的陳述網站目的且也符合我大部分的教學目的
說明舉證:
他與我的教學方向差不多,課程內容不會太艱深,
但是他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他沒有在課文旁加上漢語拼音在一旁,
可能學生在閱讀上會遇到不懂的字時,
就要再另外查會有點不方便

學習過程:Level 4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提供教育性的內容且非常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說明舉證:
他有慢慢加深的課程安排,
網站的內容對我以後的教學課程有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因為他使用較生活化的字彙,
我覺得比較可以吸引到學生的注意力,
不會讓學生覺得我的教學會有點枯燥

適當性:Level4
網頁內容適合學生的能力內容有用
說明舉證:
網頁的內容應該是符合學生的學習能力
,因為是使用比較簡單的單字

更新:Level2
網站內容很久沒更新但內容有用
說明舉證:
網頁下方的時間,近期沒有更新過,
但很內容很不錯,他除了華文教學外,
還有其他中國的活動,例如:太極拳、中國結,
以及外國人最有興趣的中華美食

設計:Level 4
網頁呈現的速度快速且設計易於瀏覽和找尋內容, 善用設計原則
說明舉證:
他的網頁設計的很有條目,
把所有的課程都列在一旁,
可以讓遊覽網站的人很清楚的選擇

Total:20

沒有留言:

PPT